龙岗要闻

龙岗区坪地工业园区放行“巨无霸”设备海关到厂查验

2018年05月24日 07: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5月22日凌晨2时,深圳龙岗坪地高桥品牌工业园区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厂房灯火通明,公司技术人员正与皇岗海关关员一起检查一台价值109万美金的“巨无霸”机器——图形电镀设备。


查验关员不在海关现场实施查验,怎么这么晚大老远地跑到龙岗区的工厂里呢?原来,这台“巨无霸”是一个国家重大项目的巨型关键设备,由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经皇岗口岸进口。


不过,这台关键设备却有个“小缺点”,那就是超级大:体积达473立方米,重量达47吨,设备分拆零部件和周边配套有106种。在口岸时,这台设备由多达11辆集装箱车装载入境。


如果这个“巨无霸”在口岸组装查验,海关查验台根本无法放置,反复拆装对机器本身会造成破损,而且很容易遗失重要零配件。在接到公司书面申请后,皇岗海关考虑到机器设备的实际情况,为了保证设备能及时投入企业生产,决定采用“人工放行、到场查验”的方式,由查验关员深入企业工厂查验。


当日,皇岗海关查验关员跟随11箱货柜一起来到公司厂房,监督卸货、摄影留证、对货物申报情况与实际进口情况进行一一核实。由于这个“巨无霸”涉及的零配件实在太多太复杂,查验关员逐项细致检查,加班加点,一直忙到次日凌晨,才检查完毕。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成勇说:“海关急企业所急,不仅解决了企业的进口问题,同时也为国家在进口安全上严格把关,真心为海关高效服务点赞。”(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邹鸿 勇蒋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