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啦啦操比赛首次舞动龙岗区运动会 37支学校队伍参赛

2018年05月23日 22: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23日,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之啦啦操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综合馆顺利落下帷幕。

吸引了来自龙岗区各街道的28所学校37支队伍580名运动员参赛。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真)5月23日,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之啦啦操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综合馆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和龙岗区教育局联合承办,深圳市啦啦操协会等协办,共吸引了来自龙岗区各街道的28所学校37支队伍580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龙岗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作为龙岗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切实满足市民体育健身活动需求,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点项目,区运动会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成为辖区运动“大派对”。而今年的运动会,本次啦啦操比赛首次被纳入正式比赛项目,为赛事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此次啦啦操比赛共分为小学组规定动作花球、初中组自选动作自由舞蹈、高中组自选动作自由舞蹈等7个组别。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龙岗区清林小学获得小学组规定动作花球、小学组自选动作街舞两个组别的第一名;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夺得小学组自选动作花球第一名;龙岗区平安里学校获得小学组自选动作爵士第一名;龙岗区坂田街道花城小学获得小学组自选动作自由舞蹈组第一名;龙岗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平冈中学则分别获得了初中组和高中组别的第一名。

平冈中学获得高中组别的第一名。

领导为冠军队伍颁奖。

“我们学校的啦啦操队从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啦啦操队伍的培养,也在国家级大赛中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此次大赛中,清林小学“独中两元”,夺得小学两个组别的冠军。对此,该校指导老师舒成彦表示,这是队员们长期努力训练的成果,“在场上,孩子们都表现得很自信,动作也比较标准,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该校啦啦队成员冯子桐告诉记者,虽然平常训练有时会觉得有些辛苦,但拿到冠军之后,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悉,龙岗区作为全国啦啦操实验区,是深圳市唯一落户啦啦操国家官方赛事的城区。经过三年全国啦啦操赛事的积累,啦啦操这一项目在龙岗已取得良好培育并蓬勃发展。龙岗区各学校也将啦啦操作为“校园主打运动”来积极开展。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已具备举办“龙岗区啦啦操联赛”的能力及群众基础,将啦啦操赛事周期化,形成啦啦操“龙岗模式”,既在推广啦啦操项目和开展啦啦操培训的同时,通过引进高端赛事,定制打造本土自有IP的啦啦操赛事,将啦啦操项目产业化,形成产业生态链。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