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 将新增1.5万个学位

2018年05月23日 08:08 来源:深圳侨报

龙岗教育再迎重大利好。昨日,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龙岗区新建、改扩建的7所学校工程进展顺利,所有项目都将于7月底移交至教育部门,确保9月正常开学。据悉,这7所学校可提供1.5万个公办学位,进一步满足辖区适龄儿童就学需要。

这7所学校分别是龙岗街道清林径实验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宝龙街道同心实验学校、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坂田街道大光勘学校等5所新建学校,以及布吉街道麓城外国语小学、宝龙街道同乐主力学校2所扩建学校。

在诸多学校中,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关注度最高。昨日上午,记者到该学校提前探营。其位于清风大道与宝龙二路交会处,工地上一片忙碌景象。来到主教学楼3楼,一间教室样板间已基本完工,靠墙的储物柜选用实木材质,不刷油漆,万兆的光纤接进了教室,传统的讲台不见了踪影,前后敞开的大门与外墙齐平,从而避免碰撞意外事故的发生。

“宝龙外国语学校不仅面积大,还注入了‘未来学校’的设计理念。”据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马锐雄介绍,该学校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地上六层,办学规模为72个班,可提供学位3360个。学校配置了400米标准跑道,教学楼顶实现全绿植覆盖,并最大化利用功能空间,将报告厅、游泳馆和风雨操场设置在地下。

位于坂田街道的大光勘学校也极富特色。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光勘学校在布龙路以南、坂雪岗大道以西,位于与地铁5号线坂田站咫尺之间的永贵街与虎山路合围地带,规划45班,其中小学30班、初中15班,合计2250个学位。“校园北高南低,风雨操场、地下停车场、双面连廊与阶梯、生物地理园,加之30%的绿化率,共同构筑了一个立体生态校园。”

“根据区里相关要求,7所学校都将在7月底完成建设施工后移交教育部门,再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确保今年9月如期开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沈荣)

相关链接

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

清林径实验小学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

同心实验学校

大光勘学校

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

麓城外国语小学

同乐主力学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