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街道环城路(雪象段)征拆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年05月22日 07: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最近,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环城路(雪象段)路旁一栋房屋开始拆除。这是该路段成功完成征收补偿主体签约的6栋房屋之一,标志着困扰道路建设的难题取得突破性进展。环城路(雪象段)启动拆迁是龙岗区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环城路连接岗头、雪象、坂田三个片区,总长约9.15公里,其中雪象段长约2公里。该路段于2009年1月启动征拆,但在过去的9年内,雪象段先后三次启动又三次中途停止,给龙岗整体城区建设造成影响。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地段建筑密集,征收补偿主体不断变化,短短两公里的雪象段成为整条道路通行的瓶颈,也成为周边企业和居民的烦心事。

年初,龙岗区作出了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的部署。2月底,经龙岗区委研究决定,抽调50名干部,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下沉到全区11个街道,全脱产三个月参与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实践锻炼。

下沉干部就是要啃“硬骨头”。今年2月,坂田街道迅速启动环城路(雪象段)的土地征收,成立了14个工作组与区挂点干部一起克服种种困难,下沉到征拆一线。基层干部带着压力、带着感情,和企业居民反复沟通,讲政策讲道理,讲城市更新归结点是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让企业和居民树立信心,主动参与到城市更新中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上千次面对面的沟通,目前雪象段沿线大部分社区、企业、居民均表态支持。

“今年街道的重点工作就是突出规划先导战略,通过城市更新等手段,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努力打造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城区。”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皮勇华说,街道将坚持依法、公开、公正原则、平稳顺利地开展征收,加大政策宣传,争取得到群众对道路建设的理解与支持;与沿线的企业、社区、群众一起努力,尽快完成征拆任务。

据了解,经过三个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土地整备,龙岗区抽调参与实践锻炼干部的作风得到了有效提升,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换位思考、为民服务的意识得到增强,较好实现了提升作风、增长本领的目的。在今年首批抽调干部的参与下,龙岗的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拆迁完成攻坚。(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钟航)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