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国税增值税改革培训上门 重点企业一对一个性化辅导

2018年05月21日 07:49 来源:晶报

“这次改革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大大的减税红包, 税务局的宣传也非常及时到位,现场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记者日前从横岗国税分局了解到,为了配合最近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的增值税税率调整,该局借助国地税联合培训平台,开展纳税人集中培训,组建师资团队,走进辖区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个性化全程辅导。 


据悉,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今年 5月 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为确保增值税改革措施平稳落地,保障纳税人享受新一轮政策红利,5月14日,横岗国税局联合辖区地税所举办深化增值税改革及比对规则政策宣讲会,为辖区纳税人讲解增值税改革政策知识,详细介绍增值税申报比对规则和注意事项,现场对发票开具、系统升级、进项发票抵扣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确保人人懂政策、知规则、能申报。 


该局综合科科长郑臣勤介绍,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交流群、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宣传载体,积极推送各类最新深化增值税改革动态信息。 


”税率降低了一个点,预计今年将实现减税50多万元,负担减轻了,现金流盘活了,盈利能力增强了,发展后劲更足了!”深圳一家商贸公司的会计陈小姐表示。据悉,此次税率下降,降低了企业税负。此外,国家还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为小规模纳税人,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这些政策红利都大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增能。 (记者 梁睿 通讯员 彭晓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