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首届“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落幕 广东深圳队全胜夺冠

2018年05月20日 23: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20日,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暨“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落下帷幕。 

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左)、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右)为球员颁奖。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范明辉)5月20日,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暨“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落下帷幕。在邀请赛决赛中,广东深圳队最终以4:1战胜哈尔滨队,捧起首届“龙岗杯”。

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和“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冰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人民政府、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等的支持。

本着以冬奥为指针的信念,深圳昆仑鸿星进一步深化奥运备战工作,从5月12日开始了为期九天的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训练营集结了多名本土球员,以及22名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华裔球员,其中16名华裔球员是刚刚从北美选拔而来的优秀球员。华裔球员中不乏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常青藤大学的毕业生和在读学生。

训练营期间,队员们不仅进行了滑行等基础项目和技战术训练,同时华裔球员也参加了体能测试,测试分别从力量,速度,敏捷度,肌耐力以及无氧代谢力等来考察球员的体能状况。“龙岗杯”的最终赛果也体现出了训练营的丰硕成果。

广东深圳队最终以4:1战胜哈尔滨队,捧起首届“龙岗杯”。

“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在16日下午正式打响。首届“龙岗杯”的参赛队伍包括浙江莱茵达队,刚刚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哈尔滨队,以及纯华裔球员组成的广东深圳队,她们在5天的赛程中进行了4场比赛。在邀请赛前三场比赛中,广东深圳队两战全胜,和战绩一胜一负的哈尔滨队一起挺进“龙岗杯”决赛。

在20日下午两点开始的决赛中。广东深圳队最终以4:1战胜哈尔滨队,捧起了“龙岗杯”。首届邀请赛的MVP由华裔球员王玉婷获得,最佳前锋、最佳后卫和最佳守门员分别由哈尔滨队的孔明会、浙江莱茵达队的肖金秋和华裔球员Tia Chan获得。

赛后,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共同为冠亚军以及各项最佳颁奖。“龙岗杯”不仅检验了本次奥林匹克训练营的集训成果,今后也将成为国内外高水平女子冰球运动员交流切磋的平台。

华裔组成的广东省深圳队捧起“龙岗杯”也宣告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正式结束。此次训练营展示了昆仑鸿星乃至中国冰球为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练兵所做出的努力。通过训练营,越来越多的年轻华裔球员开始崭露头角。她们渴望回归祖国的怀抱,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她们有来自布朗大学的卢笑笑和谭艳娇,来自哈佛大学的余安美,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唐勰励等,正期待2022年能上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