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街道为144名员工挽回赔偿金240余万元

2018年05月18日 08:06 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宝龙街道成功调解一起群体性劳资纠纷,共为144名员工挽回经济赔偿金约240万元,切实保障了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位于宝龙街道同乐社区的某知名家具公司共有440多名员工,该公司近期拟将工厂(产线)搬迁至惠州,并向员工承诺工资待遇保持不变,工龄延续,但企业有150多名员工表示不愿随迁,并认为其权益受到侵害,要求企业支付经济补偿金,而企业不愿支付,从而引发多名员工不满并在厂区内聚集,要求厂方给予说法。

事件发生后,龙岗区和宝龙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劳动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同乐派出所等各部门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安抚员工情绪,并成立专项工作组,全程跟踪现场处理此次劳资纠纷。工作组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但其一直对此次劳资纠纷表现出不配合的态度,不愿回应员工诉求。经区街相关领导共同参与,反复劝导,企业负责人终于愿意与员工代表坐下面谈,宝龙街道迅速为劳资双方搭建沟通平台,双方代表一起协商。根据劳资双方各自陈述的情况,工作组针对双方争议的焦点逐一按劳动法规及相关规定对双方进行了细心宣讲,引导双方理性解决纠纷。同时在调解期间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厂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

据悉,经过六轮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144名员工签署了《协商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并解除劳动关系,12名员工愿意随迁至惠州工厂,企业共支付经济赔偿金约240万元。(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王芳 熊悦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