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警方上线“反诈英雄帖”仅两天 一千万人点击

2018年05月17日 07:57 来源:深圳商报

为了提高全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日前,龙岗警方联合区教育局,通过“深圳龙岗警营”微信公众号上线“反诈骗小英雄风云榜”,面向全区631所中小学、幼儿园,邀请师生、家长和亲友携手闯关,参与“反诈小英雄风云榜”线上答题活动,两天时间近1000万的集中访问量“燃爆”答题服务器。

据了解,这是龙岗公安分局开展的“小手拉大手”进校园反诈骗宣传,组织发放《反诈英雄帖》,通过“深圳龙岗警营”微信公众号开发答题闯关小程序,号召全区中小学师生,发动所有家长、亲友参与答题活动,提高反诈骗意识和能力。 “答题闯关”题均来自真实案例,旨在让防范诈骗知识更贴近生活。在举办活动前,龙岗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针对目前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归类整理,疏理出涉及30多种诈骗手段的“干货”题目。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热烈响应,自5月14日启动以来,截至5月15日,短短两天时间就有超过50万人成功参与答题。

据悉,通过“深圳龙岗警营”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在线“反诈闯关答题”活动,不仅在校园内掀起反诈骗宣传的热潮,同时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两天时间内服务器访问量近1000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小区……整个活动呈现出强大的辐射力和冲击力,答题高峰时段服务器一度被大家的热情轰炸至逼近崩溃”。龙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对市民参与反诈骗热情表示感谢,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家长和市民朋友,离活动截止日期还早,尽量避开晚20时至22时答题高峰期。(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周锋)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