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30名靖西那坡青年 在龙岗免费学无人机技能

2018年05月16日 08:04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上午,“2018靖西、那坡扶贫专项培训无人机驾驶与操控班教学成果检验赛”在深圳技师学院举办,这也意味着为期三个月的扶贫专项培训接近尾声。当天,30名学员进行了模拟飞行等四个项目的考核。


据了解,2016年起,龙岗区对口帮扶广西百色靖西市、那坡县。为了更好地提升贫困户家庭青年的就业能力,去年底,龙岗区职业训练中心联合深圳技师学院,结合目前市场需求,对两地青年进行公益无人机就业定向培训。


昨天的检验赛上,30名学员认真地进行无人机项目考核,不少学员的无人机操作技能得到了教练肯定。据介绍,学员熟练掌握小型无人机的基本原理及飞控技能后,也就达到了无人机应用就业的技能标准。


记者了解到,培训结束后,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由深圳技师学院推荐到合作的无人机企业进行实习。对于选择创业的学员,企业将提供一架植保机使用权和一年的服务。 (记者 程睛函 通讯员 崔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