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补齐公共配套短板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5月16日 08:04 来源:深圳侨报

中海信创新产业城等高端园区是吉华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深圳侨报记者 钟致棠 摄


 昨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吉华街道调研,强调吉华要坚持高标准谋划发展,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作风,抓实抓稳基层工作,补齐公共配套短板,提升片区营商环境竞争力,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龙岗区领导杨军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张勇听取了吉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据介绍,吉华街道成立一年多来,树立了打造“产业吉华、平安吉华、幸福吉华”的总目标,全面促进辖区经济、社会、文化等迈入发展快车道:“高新+文创”两大产业齐头并进、稳步发展,甘坑客家小镇获评2017年深圳市民最喜爱的主题旅游景区,吉华科创新城招商形势良好,营收比增超50%;2017年公共安全综合指数全区第一,“小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量、质全区第一。今年,吉华街道将实施“扎实推进作风提升、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夯实强化安全保障、精心打造‘大美吉华’、高效推进民生建设”五大工程,以点带面、以工程促项目、以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进街道各项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张勇充分肯定吉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吉华街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学习、做到常学常新,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全省、全市、全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街道贡献。


张勇指出,吉华街道区位优势明显,接下来,要按照区委“双年”行动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把规划、产业、民生全面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大力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力争到2020年向广大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高水平谋划街道发展三年计划,科学梳理建设项目,按轻重缓急有序推进,在完成今年计划基础上安排好明年项目;要通过征地拆迁、城市更新等措施,加大与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不断补齐交通、教育、医疗、文体场所等公共配套短板,把完善公共配套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要守牢廉洁、安全、查违等底线,抓实抓稳基层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把吉华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前,张勇一行先后到三联社区塘径新村、甘坑社区、吉华行政服务大厅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社区发展、政务服务等工作。 (记者 冷雪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