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见证深圳设计力量 文博会康利城创意设计产业峰大咖论道

2018年05月14日 0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3日,2018康利创意设计产业峰会暨康利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康利城举行。

康利设计峰会嘉宾主题分享。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婷婷)5月13日,由深圳市设计联合会、深圳康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叁狐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活动——2018康利创意设计产业峰会暨康利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国际创新创意产城综合体康利城举行。

活动以“汇聚创想,智领未来”为主题,聚集行业内尖端设计师,交流丰富的实战经验,分享了最前沿的市场动态和专业知识、研讨设计,与产业、市场的完美对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杰等领导嘉宾,以及设计师、企业家、设计爱好者在活动现场,一起见证深圳设计行业的活力与力量。

“康利设计峰会”助力“设计之都”

康利置地总经理方志良在致辞时表示,今年康利城首次参与文博会盛会,成为文博会的配套文化活动点,是对康利城坚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康利城将继续致力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助力深圳“设计之都”建设。

当天,在康利设计峰会上,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邹镇孟,深圳国际海报节组委会执行主席、深圳市海报设计协会会长、美国纽约TDC成员陈平波,深圳市插画协会副会长张一晗,佳简几何项目经理、加减乘除联合创始人李思林,魔鬼猫设计总监及合伙人王丽苹分别围绕设计驱动品牌市场价值快速提升、海报的实验与实践、插画与设计、IP形象设计及衍生品的转化、IP如何赋能传统企业和产品五个主题,多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设计、理念、想法以及当下流行趋势、品牌建设等心得和感悟,直面设计行业痛点和短板,全方位探讨了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康利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展。

康利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展亮相

作为文博会康利城配套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康利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大赛在深圳、上海、青岛等数个城市获得广泛影响。本次设计大赛以动漫“狐狸”形象为设计元素,共征集到200余件设计作品。经过专家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16件获奖作品。本次比赛挖掘许多潜力设计人才,为设计行业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

为产品找设计师,为设计师找产品,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丰富生动的动漫形象、衍生产品,分享每一个作品背后的故事,搭建更广阔的展示推广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交易共享平台,展示充满时代特色、国际化、专业化的优秀作品。

展出。

搭建全方位服务平台助力文创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据介绍,作为“东进门户”位置具有标杆性意义的产城综合体,康利城占地面积5万,建筑面积达24万㎡,容积率低至2.8,整体涵盖企业总部办公、科技研发基地、文化创意基地、文化商业街区、高级人才公寓等。

园区以“文创+科技“创新融合为导向,打造四大平台和七大服务体系,重点发展数字创意、影视娱乐、动漫游戏、虚拟现实等文化创意产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大数据等科技产业,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金融服务体系,实现文创、科技、金融的创新融合式发展。

目前,康利城打造的国际前沿科技创新载体——康利科创智谷孵化器完成落地,已吸纳20几家企业注册登记;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南湾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已在康利城设立分中心,成功打通了政企链接“最后一米”;康利城党群服务中心、党群阅览室、龙岗图书馆康利城自助分馆已成功落户,各项政企服务配套已完成落地。企业一入园,即可享受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

园区自面世以来,已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金融创新峰会”“2018康利创意设计产业峰会”等多场文创类活动。今后,康利城将进一步整合设计行业资源,做好企业与市场、企业与政策、企业与金融的对接,嫁接行业最新前沿信息和市场发展动态,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