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民共建共治共享 助力龙岗治水提质

2018年05月13日 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朋友在长卷上描绘美丽河流。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好!5月12日上午,龙岗区河长制宣传活动暨志愿服务助力治水提质圆桌论坛举行,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军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环水局(区河长办)联合团区委(义工联)举办,旨在以志愿服务为平台,倡导社会力量及普通市民深入参与河长制工作,建立长效沟通反馈机制,提升市民治水提质意识,实现龙岗河道环境治理全民共建共治共享。


    当天,杨军一行来到龙岗河畔U梦广场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与志愿者和市民互动,并一起在签名墙上共同签名承诺“同护江河水,共享龙岗美”。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市民围在“河未来.益起行”图片展前,通过展览了解“什么是河长制”和龙岗各条河流的治理史;在“长卷绘长河”活动中,小朋友手拿画笔专注认真的在长卷上描绘着自己心中清澈的河流和美丽的家园。此次活动形式多样,让市民对河长制和治水提质有了更深的认识。


     于此同时,“河未来.益起行”志愿服务助力治水提质圆桌论坛在区政府会议室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环保专家、企业代表、公益人士一起,围绕“城市规划与水治理”“建设分散型水厂或紧凑型水厂?河道周边截污系统沿河或点状?”“市民如何参与治水提质工作”三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为守护龙岗的绿水青山建言献策。


    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军表示,治水提质不仅是政府职责,民间监督也非常重要。要充分发挥志愿者和市民管水护水的积极性,人人争做治水提质的参与者,积极宣传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各种环保志愿活动,支持河长制和治水提质工作,共同发力,实现龙岗“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