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成立13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

2018年05月12日 23: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2日,龙岗区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龙岗分队成立大会。

现场表彰了22名30年护龄护士等。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林妮娜)“我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护理志愿者。”“我承诺: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已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保护生命,维护健康,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5月12日,龙岗区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龙岗分队成立大会。会上,现场表彰了22名30年护龄护士、148名优秀护士、32名优秀护士长、30个优秀护理集体以及15个护士之友。

据了解,目前龙岗区全区注册护士数6774人。龙岗区成立13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中,首批共有874名队员加入。绝大部分来自临床一线,包括内外妇儿、中医、康复、耳鼻咽喉、口腔、预防保健等各个专科及社区全科护士。13支队伍的成立,为龙岗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他们将深入各社区、各帮扶地区为群众提供更多样化、更人性化、更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龙岗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龙岗区13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成立,全区医疗护理志愿活动借此契机,将步伐迈得更大更有力更坚定。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