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来赴一场文化艺术之约 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开幕

2018年05月12日 18: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1日下午,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正式开幕。

领导嘉宾共同为大芬分会场启幕。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婷莉 冼余汉)5月11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在大芬美术馆启幕。本届文博会,大芬分会场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策划开展包括创作、展示、交易等9项活动,以特色、创新、专业、简约、实效的展会模式助推大芬。

    本届大芬油画村分会场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布吉街道办事处、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承办。开幕式当天,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执行主席王永章,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大芬分会场启幕。

    本届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以“靓丽绽放——大芬艺术家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展”“时代的步伐—庆祝龙岗区建区25周年主题油画展”“来自泥土的芬芳——广西靖西农民画展”为主题的三大展览集中亮相,为观众奉献上一道文化艺术大餐。

    其中,“靓丽绽放—大芬艺术家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展”展出了大芬本土艺术家历年来在国家级展览中获奖和入选的作品共计50余幅。画展通过大芬本土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表现了他们的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推动和引导大芬美术事业健康发展。

观众观展。

展品。

    2018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龙岗区建区25周年,本次由龙岗区委宣传部、布吉街道办事处、南湾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时代的步伐—庆祝龙岗区建区25周年主题油画展”,以油画的形式生动展现了龙岗区的成果与变迁。

    展览特邀众多国内及深圳本土油画名家,创作有表现龙岗客家文化的鹤湖新居、甘坑小镇,又有体现城市文明建设的深圳义工、更不乏体现龙岗区飞速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深圳地铁、深圳东站、国际低碳城等等。不同程度地反映出了龙岗区发展经济、文化、生态等多个方面的成就。

    广西靖西农民画展是一项展现当代农民群众精神风貌的文化交流活动。展出作品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色彩质朴,表现了青山绿水、乡土风情、壮家生活等生动感人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据悉,在2016年“深圳大芬﹒靖西美术交流基地”就已经在靖西旧州生态博物馆挂牌成立。此次展览活动,也是全面加强两地文化发展的具体体现,标志着两地的文化产业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