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科技+文化”融合创新 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精彩纷呈

2018年05月12日 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十四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正式开幕。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叶玉燕)5月11日下午,第十四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正式开幕。本届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以“坚定文化自信、共享科技创新”为主题,各项活动以别样的形式精彩绽放,呈现独特韵味。

      

推动粤剧文化传承创新。

      本届文博会,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创新,2013文化创客园携手深圳市粤剧团,就传承和弘扬粤剧文化达成共识,利用园区成熟的文创技术,开展系列以粤剧的传承和传播为主题的活动,且在文博会期间首次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市民足不出户逛文博会,观赏深圳市粤剧团带来的精彩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举通过互联网+粤剧、时尚产业+粤剧、新媒体+粤剧,将有效弘扬和推广地方特色文化,打造民族文化IP,推动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基因技术防控两癌合作签约仪式与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同时,2013文化创客园与华大基因再度联手合作,共同搭建生命健康科普基地。开幕式当天,举行基因技术防控两癌合作签约仪式与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并引进华大基因国际领先的HPV基因检测技术,为入驻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的优质服务,让入驻企业共享基因科技成果,助力园区企业员工健康发展。本次与华大基因的强强联合,将整合文创及科创资源,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企业和团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文创及科创产业链格局。

      创客市集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此外,以科技产品、动漫衍生品、创意手工艺作品、眼睛配套产品等为主题的数多个创客市集也在2013文化创客园空中广场连廊集中展现,通过创客平台挖掘文化资源,汇聚创意源泉,更好地向大众展现优秀的创客文化,用创意设计点亮美好生活的无限魅力,让产业园区实现人才荟萃、精英辈出、充满活力,为推动横岗文创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创意手工作品。

        2013文化创客园作为全国首个文化创客园,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资本化途径打造全新创客服务平台,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投资与孵化相结合”的三结合模式,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全新开放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园区目前入驻率100%,引进了“趣旅网、大地动画、美人鱼影视”等120余家优秀企业,3500余名高端从业人员,进驻企业2017年总产值超过40亿元人民币,同时园区还设立了异空间、简阅书吧、忠南学苑、车库会议室等公共服务平台和配套设施,真正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