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博会力嘉分会场开幕 展现古法雕刻印刷魅力

2018年05月12日 00: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本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以“全力以赴,创文博高峰”为主题。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叶玉燕)5月11日上午,第十四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暨第七届力嘉创印节在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幕。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龙岗区政协副主席马明高等出席活动。

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以特色印刷文化连续七年成为文博会分会场。本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以“全力以赴,创文博高峰”为主题,精心策划了10余项富有创意的文化活动,地域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互融,引领风尚,开拓创新。

“文化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巡回展”书画作品。

  “文化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巡回展”作为本届力嘉分会场的特色展览之一,汇集全球华人书画名家优秀书画作品,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展示,让中华书画文化艺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放异彩该展览首在力嘉分会场展出广大市民在第一时间就可观赏到国际巡回展出的传统书画艺术瑰宝

工艺传承人展示古法雕刻印刷技艺。

本届文博会期间,毕昇印刷文化博物馆通过图像、实物、动画等方式,系统地再现了我国印刷术起源、发明、发展过程。在体验馆里,专业人员将按照传统的印刷工艺流程,印刷出各种“作品”,市民在现实当中可更直观更生动的了解古代印刷机的操作原理,并亲自操作感受印刷的乐趣同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演也粉墨登场,工艺传承人现场与市民互动,展现扬州广陵古籍刻印、天津杨柳青年画、浙江瑞安活字印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法雕刻印刷魅力。

亲自操作,感受印刷的乐趣。

除了传统文化,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分会场还展示中华印制大奖和香港印刷大奖的获奖佳作,举办“中国梦.航展情”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摄影展、创意集市等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融古汇今的文化盛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