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优秀文化企业亮相文博主会场 演绎“文化+N”融合

2018年05月11日 2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经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文博会,龙岗多家优秀文化企业亮相主会场,展示东部文创高地的魅力 。

5月11日,龙岗区领导张勇(右一)、戴斌(后左三)、胡庚祥(后左二)、尚博英(后左一)等到主会场龙岗展区调研。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文化+”有多少种可能?今年文博会,不妨到会展中心主会场1号馆的龙岗展区看看。10日起,在文博会主会场,“东部文产高地”龙岗区以“东部中心”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辖区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辖区优秀文化企业和相关项目。其中,“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互联网”等产业融合发展、联动发展的新业态尤其吸睛。

        5月11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等领导到第十四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参观调研,并与多家参展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参展产品的特点、市场前景以及企业在龙岗发展的需求。区领导胡庚祥、尚博英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白蓝主色调清新雅致,红色的“龙岗”二字矗立于顶,立柱高擎,态若蓬勃奋发的龙岗文化产业。走进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本届文博会龙岗展区,文化融合之风扑面而来。这个面积达490平方米的展区,不仅展示龙岗区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还聚集了华侨城文化集团、兆驰股份、艾比森光电、海琪股份、小马快跑、开心麻花等多家龙岗区优秀文化企业和相关项目,充分展示龙岗区“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互联网”等产业融合发展、联动发展的新业态。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

阿里巴巴1688平台携手大芬村亮相龙岗展区。


        在龙岗展区,不仅有华侨城文化集团数字创意设备、兆驰风行网网络影视平台、海琪新数字技术等数字创意产业的展示,还有中国油画第一村的大芬油画村、中国铂金第一家的宝福珠宝文化产业园等等高端工艺美术产业最新成果亮相。此外,创意设计产业以及高校风采也依次排开,等待市民了解体验。

        1688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重要电商平台,今年还与大芬油画村进行战略合作,在大芬共建电商服务中心,并将在龙岗展区携手登台,这将是阿里系企业首次作为主角亮相文博会。

        记者注意到,今年文博会主会场的龙岗展区中,“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互联网”等“文化+”的概念融入到了诸多展出文化产业企业,形成产业融合发展、联动发展的新业态,成为龙岗文创展示的点睛之笔。



龙岗展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关注。



“小凉帽”IP吸睛。



        小凉帽AR古诗、AR绘本、魔幻光盒、智慧“小镇通”以及新颖多样的小凉帽IP衍生品清新可爱,带给观众无穷想象与震撼。龙岗展区的华侨城文化集团展位中,众多由文化IP“小凉帽”延伸的科技小摆件与常用物品十分吸睛。本届文博会上,以华侨城文化集团为代表,龙岗文创企业正“脑洞大开”地探寻文化更多的可能性。


        此外,兆驰风行网网络影视平台、海琪新数字技术、艾比森光电等龙岗辖区重点文化产业企业也展出了他们在进行“文化+科技”“文化+互联网”融合发展方向的最新成果,堪称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典型缩影。小马快跑、开心麻花等近年来在龙岗兴起的新兴文化企业组织也在本届文博会龙岗展区大放异彩。


        据了解,龙岗区作为深圳市文创大区、全国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诞生地,已经集聚了20多个文创园区,文博会分会场数量连续9年居全市第一,不仅数量领先,质量也领先。近年来,龙岗区积极推动数字创意产业超常发展,重点引进数字创意产业领域的龙头项目,打造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区。未来,全国首个数字创意产业中心还有望在龙岗形成,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创造经验。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