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大运中心上演“空中F1” 世界顶级飞手竞速无人机

2018年05月11日 2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1日,首届世界级无人机竞速赛事——2018国际航联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测试赛在龙岗大运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的赛道设计创造了多项全球第一。

出席领导嘉宾合影。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梁小盈)沿着LED灯带总长超过6公里的赛道轨道,俯冲、跃起、躲避障碍,急速转弯,直至平稳降落,在飞手们的操控下,无人机在场地内忽高忽低,速度忽快忽慢,观者肾上腺素被随时激升。5月11日,由FAI官方认证的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级别的首届世界级无人机竞速赛事——2018国际航联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测试赛在龙岗大运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3天时间里,来自中国、法国、韩国、葡萄牙、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飞手将同场角逐。

    活动当天,国际航联航空模型委员会副主席布鲁诺、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组书记任洪国、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人驾驶器筹备负责人封清、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凤玲、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佳兆业文体集团总裁舒立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国际航联世界无人机锦标赛由国际航联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承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协办,佳兆业文体集团独家运营,是全球最高水平的无人机赛事。这项赛事也是继1991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之后,第一个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级”大型体育比赛首届赛事。

从11日至13日的3天时间里,来自中国、法国、韩国、葡萄牙、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飞手将同场角逐。

    此次举行的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测试赛是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的预演。其场地设计、搭建,竞赛规则、竞赛日程等都完全按照世锦赛的标准执行。据悉,本次比赛的赛道设计创造了多项全球第一。它是全球第一条搭建于钢架结构体育场馆内的空中3D多层立体并应用实时飞行跟踪技术的赛道,也是全球第一条应用实时飞行跟踪技术具备实时模拟地图显示功能的赛道。赛道轨道LED灯带总长度世界第一,总长超过6公里,此外赛道设计还融入本地特色,走势呈现深圳地图形状。

    据介绍,本次无人机世锦赛不同于传统的体育竞技赛事,它集聚竞赛,展示,体验等内容,融合娱乐性与尖端科技。赛事组织者希望通过创新技术手段把科技元素和娱乐元素展示给观众,做到“自娱共赏”,真正的把赛事打造成“空中F1”。本次赛事采用了全球首创的多点接收系统,大大提高了图像信号传输稳定性。其自主创新的灯光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赛道LED灯跟随飞机飞行速度实时变换色彩,让观众观赏更直观。

    此次世界无人机锦标赛的举办,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扩大深圳乃至中国的赛事版图。作为世界首届无人机锦标赛,其首要目标是为所有无人机运动的参与者创造一种独特的生活体验,同时打造一条集生产、销售、培训、竞赛、展会于一体的无人机产业链。赛事将吸引来自全球的高端技术创新企业和对未来科技、激情赛事感兴趣的消费者,相信通过这项国际高端顶级IP赛事的举办将带动无人机行业的整体增长。

    佳兆业文体集团作为本次世界无人机锦标赛的独家运营商,凭借过去在ATP/WTA深圳网球公开赛、NBA中国赛、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ICC国际冠军杯等众多赛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将为赛事带来更为多元的营销策略与呈现效果,也为深圳体育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未来,佳兆业文体将继续深化集团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运营领域的布局,持续打造具有广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IP赛事。

    相关链接: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成立于1905年10月14日,其成立的宗旨是促进航空运动的发展,认可和颁发世界纪录证书,批准和协调国际航空运动竞赛。 经过一个世纪的稳步发展,国际航联现在已经拥有超过一百个成员协会,并且为全世界的航空运动者们组建了一个强大的关系网络。

呈现深圳地图形状的特色赛道。

选手穿戴智能设备专操控无人机。

比赛区。


专业赛道。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