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比学赶超!4月坪地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全市第三

2018年05月10日 2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日前,深圳市2018年4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正式出炉,坪地环卫指数在全市74个街道排名从1月份倒数第八上升到4月份排名全市第三。
        坪地街道位于深圳东北部,基础设施薄弱、城市管理压力大。为保证街道辖区内环境品质更上一个台阶,坪地街道以实现环境卫生指数“进步最大的街道”为目标,常态化坚持街道全员参与“行走坪地”、开展“百日整治”攻坚行动、严格监管外包服务公司等一系列工作机制,举全街之力,今年以来指数得分及排名连续进步,坪地面貌有了新的改善。
        今年1月起,坪地街道将“行走坪地”作为日常值班的规定动作,通过“行走坪地”巡查辖区市容环境,为市容环境“把脉开方”。对发现的问题,马上就办、现场解决。1月以来,街道领导带队行走坪地130多次,脚印到了坪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居民小组。
        同时,街道建立了“街道主要领导—街道挂点社区领导—社区工作站站长—居民小组组长”四级包干责任制,签定责任状。还将外包服务严格监管常态化,制定了《坪地街道服务外包项目监管制度》,将环境卫生、绿化管养等检查考核权部分下放给社区及居民小组,每日考核打分、每月汇总扣款,对扣分或处罚达到约定标准的将不列入下年续签合同对象,环卫外包服务公司服务质量大大提高。
       据悉,年初,坪地街道开展为期100天的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将“清”“拆”“治”“围”“补”“洗”“提”“督”八项工作常态化,对市政道路、河道沟渠、广场步行街、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园林景点、城中村、老屋村、垃圾收集场站、马路天桥等场所进行彻底整治清理。并实施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整治行动,攻克一批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
       “这是我们实行‘行走坪地’常态化,强化监管、坚决整改,不畏艰难、并肩奋斗的结果,事实证明,只要持续努力、团结拼搏,一定会有进步!抓环境整治是为辖区群众和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让居民群众在坪地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真正把坪地打造成‘国际低碳城、东北新门户’”。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曾宪旺如是表示。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