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际护士节将到来 张勇与护士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2018年05月10日 2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召开“5•12”国际护士节护士代表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卢俊峰) “在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在座的各位节日快乐,也向全区护士们致以节日问候。”5月10日下午,龙岗区召开“5•12”国际护士节护士代表座谈会,区委书记张勇与来自辖区的10名护士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强调,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用3—5年的时间,推动龙岗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龙岗区领导吴书坤、尚博英参加座谈会。
       “临聘护士工作压力大、薪酬待遇低。”来自龙岗中心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郭媛表示,她们科室近期有4名护士跳槽到其他医院。“你一年薪酬多少?非临聘护士一年薪酬多少?两者的差距有多大?”张勇接过话茬仔细询问,得到两者薪酬比后表示,龙岗区要探索改革、先行先试,做到以岗定人、以岗定薪,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基本实现同工同酬。
       “医院是展示全区的窗口,希望代表们少说客套话,多提宝贵意见。”座谈会上,张勇直言,希望大家结合各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自身特点,提供基层真实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这些将为区委区政府做出决策、增加投入、工作改善提供可靠依据”。

10个护士代表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护士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理想与信念,分享自己在龙岗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就龙岗医疗卫生事业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希望:提升医疗护理信息化水平,让护士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患者;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营造具有竞争力的环境留住人才;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培训,提升医疗护理水平;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改善医院护理用具水平等。
        张勇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针对一些好的建议意见进行追问,并就部分诉求现场解答。张勇要求,在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医生护士提建议”活动,收集意见、梳理问题、提出对策、逐步解决。
       张勇强调,医疗卫生事业是事关辖区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医疗事业发展,关心爱护医疗卫生工作者;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爱岗敬业,不断提升医疗护理服务水平;全区上下要共同努力,用3-5年时间,推动龙岗医疗卫生事业再上一个台阶,不断缩小和先进城区之间的差距,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