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2018年已完成341处在建水务工程安全隐患整改

2018年05月09日 10:33 来源:


龙岗区召开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5月8日下午,龙岗区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持续抓好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军参加会议。

2018年,龙岗区共有河道综合整治、雨污分流和片区内涝治理水务工程193项,已经开工建设的共计49项,目前,全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可控。龙岗区高度重视水务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建立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同时,不断强化安全巡查,防范安全事故,定时不定时开展施工安全抽查,形成了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格局。此外,龙岗区还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和惩戒,截至目前,共出动约900人次对在建水务工程项目进行隐患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46处,并监督立行立改,完成整改341处。

接下来,龙岗区将进一步抓实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在各个安全环节坚持相互监督、环环相扣;抓好综合协调,安全施工,坚决避免以赶工期、抢进度为由,忽视安全生产,实施野蛮施工冒险作业;抓住关键,注重细节,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灭。

杨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定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严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全面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职责,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保障措施,真抓实干,强化巡查监管,量化任务,把安全巡查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从细处着眼,防患未然,对所有可能出现安全事故的细节,都要建立台账紧盯不放;加强惩戒,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度要求,加大生产安全督察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加强水务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管理,落实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要突出水务工程特点,针对性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意防范防洪安全、无资质转包、小区施工安全问题,落实工人劳动保护和安全教育,充分发挥监理单位的作用,强化水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深入持续抓好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水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