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博时间:文博宫分会场开幕 来邂逅古典文化与现代艺术

2018年05月09日 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8日下午,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正式开幕。   

表演。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素珠 周媛 冼余汉)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文博宫汉门广场前,一场古典文化与现代艺术创新相结合的艺术盛宴正在开启。5月8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龙岗布吉街道辖区的文博宫分会场开幕。据了解,这也是今年文博会龙岗区率先开幕的分会场之一。


    在开幕盛典上,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为开幕式致辞,介绍了本届文博会的主题亮点及文博宫近期的重点发展规划。现场,12家来自国际及国内一线品牌企业与文博宫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盛典以“文润古今,博览天下”为主题,活动将一直延续到6月1日,主要组织策划了五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岭南春风”书画作品展、“梦”——中外交流油画展、《和你有关》——皮耶尔卢卡·切特拉绘画展、“行走·发現”——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师生作品展览以及第七届淘宝艺术沙龙--古玩交流鉴赏。

    其中,岭南春风——中国书画精品展展出的70余幅作品是馆员书画家坚守传承书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向传统学习、向世界艺术学习、向时代学习,精心创作的作品,凝聚了书画艺术家的心血,展现了岭南地区书画家丰富的艺术人生、严谨的创作风貌和精彩纷呈的书画艺术成果。市民朋友可在观赏作品时感受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秀岭南文化。

    画笔之下,梦会是什么样的?是五彩的山水,还是凶狠的猛兽?梦DREAM——中外交流油画展上,来自加拿大、美国以及中国的几位著名油画家就把梦“画”了出来。加拿大著名油画家Robert John Davidson、美国著名油画家Aussi Chen、中国著名油画家贺德华等通过在画里展现不同的表现手法,呈现出各自的艺术体验和感悟。

开幕式现场。

展出。

    文博宫会场还开设了“永不落幕的文博会”——摄影大赛&精彩表演艺术创作、台湾七彩玉石展、景泰蓝掐丝“珐琅彩”版画展、木雕展、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会员作品展、严树森书法作品鉴赏会、葡宫酒庄品酒会、茶艺及书画交流会等主题活动,更有富含“古”“艺”“趣”特色的变脸、古装三太子、皮影戏、小丑巡游团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驻点互动节目表演。

    此外,今年文博宫还精心评选了十家在装修设计、经验管理层面独具特色的店面对外参观点,授予“十佳特色店”奖。如此别出心裁的环节获得了现场嘉宾与入驻商户的好评如潮。

    据了解,文博宫已经连续承办了八届文博会分场活动。八年间,文博宫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组织奉献了独出心裁的文化盛宴。今年的活动更是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糅合外国文化精华,将传统古典文化创作手法与现代艺术创新模式相结合,凭借中西方文化碰撞产生的火花勾画出新的艺术视野,在促进中西文化和谐交融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