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11个街道完成食品安全“一街一车一室”建设

2018年05月09日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张凡)5月8日下午,记者从龙岗区召开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3月31日,龙岗区11个街道如期完成“一街一车一室”建设工作,快检车数量、快检人员数量以及检测室面积在全市排名第二。会议回顾总结了龙岗区开展创建工作以来的经验和做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长戴斌,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参加会议。

会上,龙城街道就其依托智慧食安大数据管理平台,全面推进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街道智慧食安大数据在线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就龙岗区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工作重点及全区 “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介绍,2017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食品安全中毒人数大幅下降,食品抽检覆盖率、合格率明显提升,全市食品抽检总量和完成进度、药品安全状况、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回头查”评比等均位居第一。突出责任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专业技术支撑降低输入性风险。预计投入2900万元建设“一街一车一室”,完成食品检测覆盖率9.1批次/千人的目标。目前,全区11个街道共11个快检室、12辆快检车全部投入运营,接受市民送检,同时按计划开展快检工作。

2018年,龙岗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将重点强化基础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智慧监管能力、多元共治能力、综合协调能力五大能力建设。在打造城区食品药品安全上,突出科技引领,大力推进海吉星源头监管体系建设,出台龙岗区食品安全战略实施方案,全面完成“一街一车一室”快件体系建设,推进“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和餐饮巡查信息公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

戴斌对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龙岗区食品药品安全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更加健全,行业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基础性工作推进快速有序,重大活动保障得力,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成绩可圈可点。戴斌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街道、各部门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安全工作来抓。要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氛围,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各项工作要确保公平公正,严防弄虚作假和不全面不客观现象发生;要加快推动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全面提高我区食品安全监管、质量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城中村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小餐馆、流动商贩的监管力度,严防“三无”食品从城中村流入市场;要抓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加快老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确保食品流通场所安全有序;要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机制,街道、部门要提升意识、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力争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