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科学育儿项目将在11个街道放漂3345册绘本图书

2018年04月24日 07:56 来源:深圳侨报

小宝贝和讲绘本的姐姐互动。记者 刘尚丽 摄

 4月20日,由龙岗区卫生计生局主办的2018年科学育儿宣传活动暨图书漂流启动仪式在龙城公园北门举行。全区将在11个街道同时放漂绘本图书3345册。

“宝宝们,是不是这条可爱的小蛇变成了一座桥,帮助小动物们过河呀……”在活动现场,“亲子阅读”一角吸引了20组家庭代表前来参加,无论是牙牙学语的小宝宝,还是三四岁的小朋友,纷纷与讲绘本的姐姐互动起来,一起沉浸在书香中。活动现场,全区11个街道均摆放了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面对面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科学育儿新理念、科学喂养新知识,并全面解答家长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

“科学育儿指导项目是全市十大优生健康惠民工程之一,是一项为0-3岁婴幼儿家长科学育儿提供公益性、普惠性的基本公共服务。”龙岗区卫生计生局家庭能力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梁晓介绍,图书漂流活动是今年龙岗区科学育儿项目之亲子阅读的重点。活动将从5月1日开始,持续至12月31日,3345册绘本图书将放漂至11个街道。同时,11个街道将分成3个小组,图书在各组内每两个月循环流动一次,保证活动期间街道图书的多样性;各街道结合当前科学育儿活动全面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或以各社区科学育儿活动中心为图书漂流场所。

梁晓表示,此次图书漂流活动主要面向0-3岁婴幼儿,旨在培养婴幼儿早期阅读兴趣,形成儿童阅读习惯,提升儿童阅读能力,树立科学育儿理念。通过图书资源共享,为亲子交流搭建活动平台,婴幼儿可在家人的陪伴下参与活动,培养阅读能力,增进亲子情感,提高婴幼儿语言能力、交往能力,达到促进亲子阅读、互动交流的目的。

数读

科学育儿指导项目是一项为0-3岁婴幼儿家长科学育儿提供公益性、普惠性的基本公共服务。自2012年推出以来,龙岗区先后成立街道级的科学育儿指导站7个,社区级科学育儿指导站108个。2017年,共举办科学育儿活动共1307场,服务家庭达24017户。(记者 刘尚丽 通讯员 陈婷 程思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