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开展全民植树活动 打造花海景观

2018年03月12日 16: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张勇(中间)、戴斌(右边)、陈少雄(左边)共同为小树苗浇水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春回大地,春暖花开。3月12日上午,龙岗区在大运公园北侧公共绿地开展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迎接全国第40个义务植树节的到来。张勇、戴斌、陈少雄、王延奎等龙岗区几套班子成员以及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共5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张勇、戴斌等区领导一到现场就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和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挥动铁锹、挖坑栽树、培土填坑,提水浇灌,每一个植树环节都一丝不苟。经过齐心协力、紧张忙碌的劳动,1000多株树苗在培植后展现一片勃勃生机,为大运公园增添了一抹春色。

龙岗区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地点位于大运公园北侧,占地面积约1.5万㎡,种植树种以宫粉紫荆为主。通过增加“花色鲜艳、繁花似锦”的开花乔木的比例,构建一批以花卉主题的生态景观林,大运公园北侧绿地将形成以红色为主调的生态花海景观。使其有景可观,有点可赏,为大运公园周边市民的业余生活提供舒适、优美、怡人的环境。

2017年以来,龙岗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的目标要求,全面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为进一步提升龙岗城市环境品质,今年3月份植树月活动期间,龙岗区11个街道均将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将有1万多人参加,植树面积300亩,种植各类绿化树木2.5万株。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