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图集

好消息!龙岗又一座“民生桥”今日通车啦!

2018年02月09日 08:10 来源:龙岗发布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

也是为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

交通对城市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

在交通建设方面

龙岗一直在发力!

☟☟☟

龙岗这座桥今日正式通车!

龙岗三大交通便民礼包超暖心!

14、16号线开工,龙岗段各站点全曝光!

......

年底了

好消息不嫌多

龙岗又一“民生桥”

——福宁桥提前建成通车

2月8日上午,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带队现场检查福宁桥拓宽工程建设情况,并宣布建成通车。区建筑工务局、区环水局、区城管局、龙岗交通运输局、龙岗交警大队、龙岗街道办、龙岗社区、新生社区等单位领导及人大代表参加。

项目概况福宁桥拓宽工程位于龙岗街道龙岗社区福宁路中段,北起规划内环北路,南至龙园路,包括72米长40米宽双向六车道桥梁和412米道路,是龙岗、新生片区内部交通循环的重要通道。

项目进展福宁桥原桥为乡村道路配套桥梁,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因年久失修,交通部门将其列入危桥进行改造。

2013年,福宁桥拓宽工程开始设计招标;2015年,相关部门将福宁桥作为“危桥”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只允许行人通过;2015年7月,龙岗街道办将该项目移交区建筑工务局建设。区建筑工务局立即组织开展项目研究、立项、方案设计等工作,并于2016年10月底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在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区建筑工务局强力推进工程建设,于2018年1月完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个多月。

施工现场图

有着90年历史的福宁桥,承载了龙岗人们太多的回忆,周边群众也纷纷前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下面请随发布君的脚步

再次感受福宁桥的历史演变

福宁桥的历史演变

有着悠久历史的龙岗,一直以来都是惠莞等地的重要商品集散中心,是百姓营生、安居的福地,这一现象可以从榕树头寻得踪迹。

在福宁桥建立之前,龙岗河南北两岸的百姓往来、赶集时都要踏水而过,每逢涨水,险象环生,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跨河建桥、横通两岸、谋福百姓成了当时人们的共同愿望。

1928年乡贤钟裕棠、钟承光等人通过当时龙岗商会名义组织发动捐资建桥事宜,在港澳同胞及惠莞等地众多乡亲义士的努力下,几经辛苦终成善举,命名为“福宁桥”,寓意“幸福安宁”。对于老龙岗来说,它总能泛起他们记忆深处的温暖情愫,据桥碑记载,福宁桥与当时的平冈中学齐名,都是当时众人的功德之举。

福宁老桥

1984年-1985年龙岗村人们组织在老桥旁重新修建了一座新桥。

1985年福宁桥

1995年前后新桥再次增修一侧桥梁,形成了并列双向一车道的规模,并一直使用至2016年。

1995年重修福宁桥

2016年福宁桥

2018年2月8日正式通车

2018年1月完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个多月。2月8日上午,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带队现场检查福宁桥拓宽工程建设情况,并宣布建成通车。

2018年的福宁桥

福宁桥拓宽工程建成通车,有效缓解决了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方便了周边群众交通出行,对促进片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落实东进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看着家门口的福宁桥正式通车

你的心情怎么样?

这一份新年礼物你喜欢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