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到港中大(深圳)联系服务专家 送新春问候促学校发展

2018年02月08日 15: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8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右)一行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联系服务专家活动,并送上象征和谐共依的艺术品。

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8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一行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联系服务专家活动,看望慰问院士、专家、教授,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并了解了专家们在龙岗教学教研、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区领导龚祖兵等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要求,根据区委的安排,区委书记张勇负责联系服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罗智泉;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朱世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叔贤等院士。

当天上午,张勇在港中大(深圳)与各位院士、专家、教授一起座谈,倾听大家对龙岗发展和学校建设的意见、建议,向他们表达新年的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深圳、为龙岗的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愿大家春节快乐。张勇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深圳国际化的名片更是所在地龙岗国际化的名片,专家们在学校教学教研,为学校建设及龙岗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龙岗区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研究型大学。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前期开设理科、工科、经济管理类和人文社科类专业。长远办学规模为国内外学生11000人,其中本科生750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500人。截至目前,来自全球的3000多名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已经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习。

此外,学校面向全球招聘一流师资,引进的师资大多为世界一流大学知名教授和学者,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院士。大学正在组建世界级专家队伍,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数据、新能源、金融和物流等领域打造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

座谈中,徐扬生等院士专家对龙岗区委、区政府给予学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龙岗区发展迅速,前景广阔,生态环境良好,人才政策完善,生活、工作在龙岗很幸福。张勇还就专家们提出的加快推进校园内水库栈道及护栏建设项目、室外田径场用地手续、北通道隔音屏建设等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