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以球会友 40多位广西龙岗两地乒乓球手同场切磋技艺

2017年12月31日 1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30日,“龙岗·三江·坪地”三地乒乓球交流活动在大与文体中心进行。   

活动旨在交流切磋,以球会友。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我们就是来学习取经的。”在12月30日举行的“龙岗·三江·坪地”三地乒乓球交流活动中,来自广西省三江县乒乓球协会顾问吴永春谦虚地说。这次活动中,他带着三江县的10多位乒乓球爱好者们来到深圳龙岗大与文体中心,与龙岗当地30余位球友们进行了一场球艺的切磋,现场氛围热烈友好。

    不评一、二、三名,不计较输赢,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球艺和球技的切磋上,一个漂亮的击球能换来掌声和欢呼,一次失误也有同伴拍肩打气和来自球台对面球友鼓励的笑容,当天的活动聚焦“交流”二字,球员们的心态也十分放松,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切磋球技,交交朋友。

    “这次活动主要是以交流和全民健身为主,非竞赛类比赛,旨在以球会友、交流感情,增强龙岗与三江两地文化交流。”在谈到举办此次活动初衷时,龙岗区乒乓球协会会长赵瑞光表示,龙岗区作为深圳“文体高地”,具有良好的运动文化氛围,区乒乓球协会积极践行“走出去、引进来”文体发展理念,与省外球员开展交流活动,为龙岗文体事业和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赵瑞光透露,2018年,龙岗区乒乓球协会还将把交流活动范围进行扩大,更好地推广乒乓球活动,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进来,为他们带来快乐和健康。此外,明年区乒乓球协会还将举办更多全民健身类活动,将乒乓球文化带向更多市民。

    “不光是为交流而交流,更多是通过人员人际的交往,增加三地友谊、信息沟通。” 广西省三江县乒乓球协会顾问吴永春也是此次三江代表队的领队,在他看来,深圳作为国际大都市,不管是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还是市民球技方面都值得三江县学习。此次带队前来龙岗进行乒乓球交流,他称一方面是来“取经、学习”乒乓球球艺,另一方面也是增强两地间的友好关系,“今后我们还要把龙岗好的球艺、球技带回去,把我们的‘国球’发扬光大。”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