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召开区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12月29日 23: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12月29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王延奎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鲜明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指导地位,明确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突出强调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刚性任务,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经过我国发展实践检验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指引做好经济工作的总纲,具有极强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龙岗实际全面准确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龙岗区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高水平谋大发展、强基础补短板、调布局留空间、优环境重管理”的工作思路,加快高水平建设东部中心。同时要压缩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强基础、补短板,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解决深层次的根本问题。

当前正值岁末,天气干燥,处于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会议还对做好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警钟长鸣、消除隐患,科学分析,及时提醒,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大决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并指出全区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精神,抓好落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断规范和加强党务公开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