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碧新路拆迁项目启动 十年“断头路”将贯通

2017年12月29日 23: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宝龙街道碧新路拆迁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12月29日上午,龙岗区举行宝龙街道碧新路拆迁项目启动仪式。区领导刘伟等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随着刘伟一声令下,2台大型钩机轰鸣启动,集中拆除碧新路南约社区段3栋房屋,为全面打通碧新路“10年断头路”扫除障碍。

碧新路起点接盐龙大道,终点接宝坪路,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于2007年开工,现已通车路段累计6.2公里,剩余南约社区段2公里因征收拆迁原因搁置多年,造成“断头”10年。为不让民生工程成为摆设,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宝龙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组织现场调研,利用短短半年时间,奋力攻克碧新路市政项目征拆难题。在启动仪式当日,拆除房屋面积约5100平方米。目前,碧新路市政项目剩余约2900平方米建筑物的征收工作也已基本完成,为碧新路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实施“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交通要道,打通碧新路对龙岗畅通对外联系通道、补齐民生短板、促进产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接下来,龙岗区将开展碧新路主线提速工程,将跨龙坪路、龙翔大道,下穿龙岗大道、爱南路、丹荷路等,解决龙岗与坪山的快速连接。同时以点带面,贯通碧新路与丹荷路立交匝道节点和丹荷路与锦龙大道南段节点等障碍,全力打造辖区干道的交通循环,为落实“东进战略”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