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街道3年投入9300余万为居民烹制“民生大盆菜”

2017年12月29日 09: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皮勇华为坂田街道社区民生大盆菜先进工作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张佳琪)12月28日,坂田街道在万科城社区举办“共筑中国梦”——“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成果展示交流会,对3年来“社区民生大盆菜”实施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邀请社区居民观看“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手工类作品、图片展,为下阶段“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的实施建言献策。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皮勇华、等参加活动。

整场晚会由坂田街道12个社区优秀服务类项目展示构成,包括点菜区、上菜区、审菜区和品菜区。上菜区的手工艺制作、客家特色美食制作和糕点烘焙等展示“美味可口”、审菜区的坂田街道“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图片展示亮点纷呈、品菜区的数十个优秀舞蹈、走秀节目“绚丽多彩”……本次“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成果展示交流会也对项目先进单位、优秀组织者、优秀点菜人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坂田街道自2015年启动实施“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以来,3年共申报实施项目10批共573个,累计投入经费达9300余万元,现已全部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开展3年来的资金支付率均排在全区前列。

坂田街道为确保“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真正做成居民心中的满意项目、廉洁工程,严格落实项目标准化程序,创新编制“三六”工作法,确保项目能够精准对接、高效实施。“三”指“点菜”民主化、“定菜”规范化、“做菜”标准化。“六”指六项推行机制,包括专人责任制、程序指引制、快速审批制、进度跟踪制、网络交流制和调查评议制。

坂田街道通过实施“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切身、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居民真正享受到坂田发展所带来的实惠,也深受坂田居民的欢迎。本次“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成果展示交流会的举办也得到了区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坂田街道也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