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河道综合整治行动拆除建筑物逾三千平米

2017年12月29日 06: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今年以来,为提升布吉河道水环境质量,龙岗区开展布吉河道综合整治行动。近日,走到布吉河边的居民会发现,经过执法拆除后,河道两岸污染源少了,河道畅通了、水也清了、景也美了,早晨和傍晚到河道两岸散步的市民越来越多。

为加快布吉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进展,尽早解决因河道发黑发臭对市民造成生活困扰的民生问题,布吉街道执法队对布吉河道周围环境摸底排查,持续奋战,提前完成布吉河道周边建筑物拆除工作,共拆除工业企业、平房、板房、铁棚面积高达3146平方米,为布吉河道全面整治工作开展清除障碍,加快还原布吉河道沿岸优美、宜人、充满生机的原貌。

在布吉河道整治过程中,为确保拆除工作高效、高质地完成,布吉街道执法队制定出具有合理化、系统化且操作性较强的科学拆除计划。为加快推进拆迁进度确保施工顺利,执法队“以心换心”处理群众的诉求。在拆除过程中,执法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采用刚柔并济的方式灵活与拆迁户沟通说明本次河道整治的目的意义,且联合多个部门针对拆迁户的特殊情况制定出一对一针对性强的拆除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合理要求,取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林国栋 王珣)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