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工商联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017年12月28日 2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8日,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前左)为当选的主席(会长)顾伟(前右)颁发任职牌。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12月28日,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委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等,并选举产生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委会(理事会)及执委会(理事会)主席(会长)、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等。大会还表决通过了荣誉会长、名誉会长人选。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少雄,龙岗区领导张勇、吴书坤、侯海、陈广文等出席大会并颁发任职牌。

当天的大会选举产生了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委会(理事会)成员共170位。随后举行的六届一次执委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市总商会副会长、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当选为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委会(理事会)主席(会长),龙岗区委委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建新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华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麦庆泉当选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贤义等5位当选为名誉会长。

据了解,过去六年里,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勇于开拓,改革创新,优化机制,强化服务,夯实了基础,壮大了队伍,提升影响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会员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确保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人士的成长,为龙岗区落实“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作出了贡献。

2013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被全联命名及评定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示范点”和“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13年被省联授予“全省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2015年被省联认定为“广东省‘五好’县级工商联”。

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中,行业商(协)会成为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一大“亮点”,该项工作先后获得全国、省、市工商联的肯定。其中,“创建金融行业组织建设模式”被全国工商联评为“2012年度工商联工作十大创新评选优秀案例”。目前,全区已经形成区、街工商联和商(协)会纵横有序的基层组织体系和互联互通的工作网络。

李少雄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提出希望,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在新一届领导班子领导下,做到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三性”有机统一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认真履责、发挥作用;各位执委(理事)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做一个多次多彩的企业家,做一个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的企业家。

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要求工商联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推进工作实践创新;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做转型升级的践行者、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新一届执委会(理事会)要在龙岗实施东进战略的进程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谋求更大突破,彰显更新作为,展现新时代的“龙岗担当”。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