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二职学生“校园智能电动自行车系统设计”获省级大奖

2017年12月28日 07:16 来源:深圳晚报

12月27日,记者从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该校2016级会展(1)班付伟杰、杨永平、刘广俊3位同学共同创作的《校园智能绿色能源电动自行车设计》在第1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设计方案项目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获奖作品《校园智能绿色能源电动自行车设计》,是一个校园、旅游景区租赁绿色能源电动自行车系统设计,该系统包括:电单车主体、太阳能停车棚、锁车栏。付伟杰、杨永平、刘广俊3位同学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实用的解决方案,赢得评委的青睐。获奖学生杨永平告诉记者,当前校园学生骑行的需求强烈,可是条件往往不尽如人意,缺乏一种系统规划和统筹。他们设计的系统适用于校园、旅游景区、社区等实名制的地方,采用押金、公交车IC卡、校园卡等租用,租期灵活,有日租、月租、学期租、年租等,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共享”。

据了解,第1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于今年6月~10月期间进行,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文明办、团省委共同举办,今年活动主题为“我爱绿色生活”,全省约20万师生参加,网络提交调查数据63245份,其中绿色校园设计方案提交686项。经过专家评选,共评出学生优秀设计方案297项。 (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伍强华 黄中文 以慧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