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强者的对决 龙岗场馆铁人三项挑战赛大运中心鸣笛开赛

2017年12月27日 22: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7日晚,2017中国·龙岗场馆铁人三项挑战赛在龙岗大运中心鸣笛开赛,图为领导嘉宾为比赛发令。   

游泳、骑行、跑步“三项连线”,比赛场地设在龙岗大运中心。

   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视铎)游泳、骑行、跑步“三项连线”,考验选手的不仅仅是单项的能力,更是运动素质的综合检测。12月27日晚,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2017中国·龙岗场馆铁人三项挑战赛在龙岗大运中心鸣笛开赛,近800名选手在大运中心室内游泳馆、田径主体育场进行了包含游泳、骑行、跑步在内的场馆铁人三项挑战。

    据了解,这也是龙岗区首次举办的场馆铁人三项赛事,充分运用大运中心良好的场地资源,为市民提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平台。赛事设个人分龄体验赛与精英大师赛,其中个人分龄体验赛年满8周岁-70周岁均可参加,每五个年龄段分一个组别。组别设置基本满足专业选手与业余游泳、跑步、自行车爱好者等各群体的需求。

    当晚,伴随着比赛鸣笛声响起,参赛选手们从室内游泳馆开始此次铁人三项挑战之旅。在25米游泳池完成6个来回共300米的赛程后,换到田径主体育场,先后在原地骑行台完成10公里的骑行,并绕主体育场跑10圈共4公里,选手才算完成比赛,节奏十分紧凑。

赛事首创“计时测距离”计算总成绩。图为选手参加原地骑行项目。

    作为龙岗又一全新赛事IP,赛事首创“计时测距离”计算总成绩,比赛按三项运动总计时成绩排列名次,用时短者名次列前。经过激烈角逐,选手韦合、李旭亮、邵君武、王水木分列精英大师赛前四名。

    “铁人三项是对身体各方面的综合锻炼以及意志的挑战。”参赛选手张志明一身专业的运动着装在队伍里十分醒目,他说自己每天坚持跑步,此次参加比赛也是检验自己平时的锻炼成果,考验自己的耐力。对于铁人三项比赛,张志明认为比一般的单向赛事难度稍大一些,需要分配好自己的体能,“能在气温适宜、设施完备的大运中心参赛,本身也是一次独特的体验。”

    “场馆铁三以大运中心游泳馆、田径场代替天然水域和公路,在降低比赛难度和危险性的同时,提升了趣味性和参与度。”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作为深圳东部的“文体高地”,举办中国地区首个场馆铁人三项比赛,有大运中心区域得天独厚的场馆资源作保障,吸引了众多铁三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参与。

    据了解,铁人三项运动综合了三个截然不同的运动项目——游泳、自行车和跑步,是一项体现生活方式的新兴综合性竞赛项目。场馆铁三项则属于迷你型铁人三项赛事,它通过灵活设置铁三比赛项目和比赛距离,降低比赛难度,从而满足不同群体、不同阶层参与铁三需求的一项新型体育赛事。

跑步地点为大运中心体育场。

颁奖。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