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加快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重点提案办理获“满意”

2017年12月27日 08:46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20日,龙岗区召开2017年政协主席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票决评价会议。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重点提案《关于以重点区域产城融合为抓手,加快龙岗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建议》办理票决评价结果获“满意”。龙岗区领导戴斌、吴书坤、陈广文、黄惠波、臧动、陈红等参加会议。

龙岗区政协在今年年初把《关于以重点区域产城融合为抓手,加快龙岗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建议》列为年度重点提案,加强跟踪督办。区政协围绕“产城融合”专题开展重点课题调研,60名政协委员分成6个调研组深入到“4+2”重点片区,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相关单位、走访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议、发放调查问卷、查阅资料文献等方式,对全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以及产城融合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该重点提案于今年3月交办各协办单位后,至11月底,重点提案涉及的五大项工作任务,18项具体的工作事项,有14项工作初见成效,其他事项正稳步推进。

该提案交由龙岗区重点区域署主办。会上,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其余15个协办单位以书面形式汇报提案办理情况,经过票决评价,该重点提案办理和16个承办单位相关工作的评价结果均为满意。

会上,龙岗区区长戴斌分别对龙岗区政协精选重点提案选题,提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办理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对龙岗区未来发展至关重要,龙岗的产业能否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是否完善配套、产城能否高效融合,是龙岗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重要因素和关键环节。接下来,政府各相关部门、街道要认真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事项,确保提案办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指出,将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与重点提案票决评价会议合并召开,意义非凡,是龙岗区政协在丰富民主监督形式上的创新和探索。接下来,政协委员要继续跟踪研究全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这一课题,为全区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梅云霞 蒙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