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法院布吉法庭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让法律效果最佳化

2017年12月26日 07:35 来源:晶报

近日,龙岗法院布吉法庭创新工作方式,经由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携手有关部门妥善处理了南湾街道某大型商铺系列案件,实现了法律效果的最佳化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龙岗布吉东大街某商铺总面积2.3万余平方米,2015年初,商圈内多家大型商场因合同到期陆续撤离。此后,1800多户小业主因租金等多方面原因,未能与经营方某商业公司协商一致,结果导致大量商铺长期空置,不仅使小业主切身利益严重受损,还对当地经济和居民就业等造成了重大困扰。

2017年1月起,龙岗法院布吉法庭陆续受理了众多商铺小业主起诉该商业公司大量房屋租赁合同、委托经营合同、商品房预售合同等系列案件。案件牵涉面广,影响重大,布吉法庭迅速成立起“案件专项小组”,专门协调南湾街道多个业务部门,启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处理该系列纠纷案。

在布吉法庭的牵头下,经过工作组坚持不懈的努力,有关各方通过多阶段多轮沟通谈判,在多套解决方案中,最终确定由该公司以小业主房地产证登记价或房地产预售合同交易价的两倍进行回购,投资重建教育培训产业商圈。

到2017年10月底,布吉法庭共受理该商铺系列案件582宗,在审理过程中,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420宗,调撤率72.16%;对剩余无法在短时间内调解的162宗案件,于2017年11月30日集中宣判,至此,这批大型系列案全部结案,结案率100%。近日,众多小业主代表到布吉法庭送上一面“公正执法,热心为民”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张建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