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职院8名毕业生草木染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2017年12月26日 07:19 来源:深圳晚报

《诗经》用最质朴但永恒的方式,记载了草木染在我国早期历史中最为浪漫的一笔。时至今日,草木染作为一种生活态度被保留下来。12月25日,记者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由该院人文学院荏染创意团队策划举办,以草木染为创意的“荏染时光居”主题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该团队8名毕业生历时两个月完成草木染作品创作。

开幕式上,团队讲解员介绍了展出的草木染作品,如丝巾、帆布袋、桌旗、亲子装、床单、抱枕、沙发套、地毯、窗纱、印有学校LOGO的手帕等。

两个月来,荏染创意团队的辛勤劳动,迎来了丰收的硕果。从上山采摘植物到制作染料、煮布、挑选染材、提取染液、过滤、绑扎、染色、阴干、熨烫、缝制、再熨烫,十几道工序下来,一件件草木染色的成品出炉,整个过程让创作团队满怀欣喜。8名毕业生经历了从作品设计、制作、布展、营销等完整流程的“特战训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工匠精神”。 (见习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曹科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