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一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颁奖典礼甘坑客家小镇落幕

2017年12月25日 07:16 来源:晶报

12月23日,第一届小凉帽国际绘本论坛暨第一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颁奖典礼在甘坑客家小镇落幕。其中,王东的《小白鹭的故事》荣获主题创作组“小凉帽大奖”,《蚂蚁牙医》荣获少儿组全场大奖。颁奖典礼上,还成立了小凉帽绘本学院,旨在培育更多的绘本创作人才,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东方美学。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是华侨城文化集团、深圳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级国际绘本大赛。

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华平,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等相关领导,日本儿童文学作家角野荣子、日本绘本作家宫西达也、斯洛文尼亚童书作家玛尼卡·K·穆西尔、台湾儿童文学作家方素珍、台湾儿童文学作家余治莹、国际知名绘本作家周翔、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等多位绘本大咖,海内外200多位学者、作家、画家、绘本阅读推广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杨培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