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男子深圳奔波多年打零工发病去世 家人捐献其遗体

2017年12月25日 07:07 来源:深圳晚报

 日前,龙岗中心医院ICU里,39岁的湖南道县人李松先的心脏停止了跳动,随后他的遗体被送到深圳大学医学院。他在深圳打工十多年,是独生子,膝下还有一个7岁的女儿。出事后,65岁的老父亲和堂兄、堂弟赶来深圳,而患病的母亲和女儿连他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

在深圳奔波多年打零工

39岁的李松先是家人和朋友们眼里的帅哥,高大、清瘦,但人生给他出了诸多难题。十年前他患上肺结核,在深圳奔波多年,一直靠打零工为生。大约8年前,他在深圳认识一个女子,两人同居生女,没想女朋友家人并不同意,两人在重压之下无奈分手,刚满两个月的孩子交由李松先父母抚养。

堂弟李和先说,这些年,李松先攒了钱就寄回家,经常在微信里叫亲戚发女儿的照片过来。“他总说我不偷不抢,能维持生活就行。”李松先的父亲李廷方说,原本李松先说好今年过年要回家的,没想到出事了。

12月16日晚上,李松先突然神志不清,被朋友叫来救护车送到横岗一家医院抢救。

李和先收到消息后,马上找到叔叔李廷方、堂哥李富华一起赶到深圳。在龙岗中心医院的ICU里见到许久未见的李松先,他因脑溢血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表示病情极不乐观,医院账上已经欠费近3万元。

随后的几天,李松先一直没有醒来,18日中午,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留下7岁孤女和年迈父母

李和先联系了李松先最后一家工作单位——横岗一家眼镜厂,车间负责人介绍,自己是李松先的朋友,为了照顾他请他做临时工,因此没有购买社保。

“松先是一个善良的人,交到了很多朋友。”李和先说,车间负责人还赶到医院看望,给李松先父亲送来了7000元慰问金。一名协助器官捐献的义工王振也赶到医院,送来500元慰问金。

也是那时候,李和先、李廷方等看到了龙岗中心医院器官遗体捐献的介绍,联系了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我们提出了这个建议,老人也同意了。这么多年,他们一家吃低保,李松先女儿生病做手术花了十多万元,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们就想看看能不能捐献遗体帮助他人。”李和先说。

高敏联络医学专家,没想李松先因患有肺结核病多年,器官不能捐献。最后李松先家人决定捐赠遗体。18日中午,李松先的遗体被送到了深圳大学医学院。

65岁的李廷方和两个侄儿走出了龙岗中心医院。他心里一直牵挂着7岁的孙女小秀,“孩子长得很漂亮,也很乖,在长沙做手术的时候,医院里的人都喜欢她,现在她身体好多了,还是不能像正常小孩一样又跑又跳,明年还会要去医院复查,还要动手术。”李延方说。

如果你能帮助这个成为孤儿的小姑娘小秀,帮助65岁失去独子的老人李廷方,请汇款至

爱心账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爱心账号:7559 1734 0410 202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上步支行

请注明“深圳晚报爱基金,捐赠李廷方或者小秀”,深圳晚报记者将会把善款送到这家人手里。  (记者 易芬)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