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谋划2018“东进战略攻坚年”发展

2017年12月24日 22: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4日,龙岗召开区委区政府工作务虚会,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龙岗区初步考虑将2018年定为“东进战略攻坚年”,将紧紧围绕拓展发展空间、做强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城市管理、提振干部作风等实施攻坚,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大干365天。这是记者从12月24日召开的龙岗区委区政府工作务虚会上获悉的。会上,龙岗区主要班子领导、各部门以及辖区11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工作内容和思路作了汇报,共同谋划龙岗2018“东进战略攻坚年”发展。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就明年工作作出指示。

据了解,2018年龙岗区发改局部门将更加注重发展实体经济,进一步聚焦和厚植实体经济发展优势,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重点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2018年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总规模将超百亿元,将重点投向治水提质、城市品质提升、消防基础设施、地质灾害防治、公共安全设施以及文教卫体、保障房等领域。

龙岗经促部门明年将在强化企业服务“优环境”、招商引资“拓增量”、载体统筹“保空间”、外贸转型“提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建立“方便快捷、服务精准”的企业服务体系,做精做细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对产业扶持政策体系进行修订完善,更加突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切实做到精准施策,同时加大对制造服务业的扶持力度,将制造服务业纳入“龙腾计划”。

生态环境已成龙岗的一张名片。2018年,龙岗区拟将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同时开展“碧水行动”,推进辖区河流综合整治工程,完成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的综合整治,同时通过片区管网改造、河流综合治理等措施,综合解决内涝文体,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备受市民关注的龙岗交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工作也将在明年传来诸多好消息。其中,教育方面,2018年龙岗计划将推动朱古石小学、同乐九年一贯制学校、宝龙街道EPC配套学校等学校新建、改扩建,争取建成7所以上学校,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1万个以上。医疗卫计方面,将重点推进平湖医院一期工程,完成主体工程封顶;开工建设区第四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等项目。交通方面,龙岗将积极推进以银龙通道为重点的连接市中心通道规划研究工作,积极协调推进外环高速、东部过境高速和惠盐高速扩建工程的建设进程,继续打通断头路等,构建龙岗快速交通网络体系。

会上,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对区委区政府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2017年龙岗区在落实东进战略、促进经济增长及创新发展等方面势头良好,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城市品质有所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交通、教育、卫生等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得到改进,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成效。

立足龙岗看龙岗、跳出龙岗看龙岗、着眼未来看龙岗。就龙岗未来发展目标,张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排头兵,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龙岗样板”,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支撑。

龙岗区初步考虑将2018年定为“东进战略攻坚年”、将2019年定为“东进战略冲刺年”、将2020年定为“东进战略决胜年”。张勇强调,“未来三年,我们要坚持‘高水平谋大发展、强基础补短板、调布局留空间、优环境重管理’的工作思路,‘跳起来摘苹果’,奋力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文化高地、共享高地、民生高地、生态高地‘六个高地’,加快高水平建设东部中心,全面支撑起‘排头兵’的地位。”

2018年是龙岗“东进战略攻坚年”,也是龙岗区勇当“排头兵”的开局之年。张勇表示,要开好头、起好步、攻好坚,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调研真落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节点,高水平谋大发展,深入谋划事关龙岗未来的重大改革举措;围绕东进战略开展一系列“攻坚行动”,强基础补短板;对标全球一流城市,调布局留空间,提升城市品质、留住城市未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创新要素;优环境重管理,塑造“山环水润景美城融”的生态格局;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和谐稳定城区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更高质量的民生幸福城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

区长戴斌表示,2018年,区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挖潜力、强管理、重实效、抓队伍,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深度推进“东进战略”,加快打造东部中心。

具体在产业发展方面,保存量、加增量、强招商、优环境,加大对优质企业的服务扶持力度,发挥龙岗空间优势,挖掘潜力,强化招商力度;“创新发展要成为未来龙岗‘弯道超车’的重要力量”,要做大做强产业基础,重视新兴产业的集群化发展,加大科研机构平台及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辐射力、影响力;产城融合方面,重视六大片区的建设,使其成为龙岗的“发动机”,抓规划、强统筹,做好重点项目的建设;民生福祉方面,保基本、促优质、立长远,做好医疗、卫生、住房、教育等民生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建设;保底线,抓好生态底线和安全提升行动,做好环境品质“文章”;政府建设方面,加强安全行政效能、智慧城市、廉洁等方面的建设,狠抓干部队伍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