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双盲”推演

2017年12月22日 1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12月22日上午,龙岗区2017年度一般级别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双盲”推演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培训在区天安数码城T4航站楼举行。区领导陈广文到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演练以”龙岗区某学校部分学生在食堂就餐两个多小时后,出现头痛、呕吐、发绀等症状”为模拟背景,采取前期情景录制与现场集中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事故应急值守与先期处置、信息报告、启动响应与应急处置、危害控制与风险研判、维护稳定、舆情监测与新闻发布6个科目逐项推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练以 “双盲”形式开展,即不提前通知演练时间、地点和内容,更加贴近“实战”,通过情景模拟、集中练兵,有效锻炼和强化了区各级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应急管理能力和协作配合意识。

陈广文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紧扣“四个最严”的纪律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体系建设。他强调,食品安全应急工作永远在路上,突发事件随时有可能发生,只有稳扎稳打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和应急处置管理工作,才能有备无患,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