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新时代 城建新成就——写在宝龙街道成立1周年之际

2017年12月21日 09: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文林良琨 黄琬婷

砥砺奋进逐梦宝龙新时代,不忘初心铸造城建新成就。2017年12月,宝龙街道迎来成立1周年。近一年来,宝龙街道城建办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惠民工程建设,提升居民获得感;加强交通问题整治,服务“东进战略”;提前超额完成建设用地清退任务,全区排名第一;妥善解决在建工地劳资纠纷,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扎实有效推进城市建设工作,用一桩桩民生实事支撑起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谱写宝龙街道城市建设新篇章。

高起点 高标准 高质量推进惠民工程

2016年12月27日龙岗区宝龙街道挂牌成立,宝龙街道成立后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大力推进惠民工程建设。其中街道城建办负责小型基建工程39个、区发改立项项目工程26个,涵盖道路工程、装饰装修、边坡治理、公园文体等多个方面,总投资达32.56亿元。

宝荷社区公园文体设施项目

推进的7个公园文体项目建设,其中源盛文体广场项目、企岭文体广场项目、宝荷社区公园文体设施项目等5个文体设施项目已经完工,宝龙龙湖体育公园建设及宝龙片区道路提升改造EPC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推进的28个道路工程项目建设,水田路改造工程、乐园路工程等项目已完工15项;其他民生工程建设诸如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岗中心医院同心社康服务中心工程等已完工项目12项。 城建办扎实推进惠民工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宜居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企岭文体广场

交通先行促发展 加速打通“断头路”

现场检查高科大道与碧新路相连路段道路拥堵整治工程

服务东进,交通先行。城建办多次联系协调市发改委重大办、市交委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以打通“断头路”、解决拥堵黑点为切入口全面研究解决交通问题。联系协调龙岗交通局推进龙坪路、秀龙大道、东部过境通道建设,龙坪路由市建设中心安排推进,一标段目前完成工程进度62%,今年投资额达2000万,二标段暂时未拆迁,秀龙大道由区交通局做详规,东部过境通道宝龙街道段开工段征地拆迁进展顺利,阳和浪已可进场施工,丁甲岭村整体拆迁基本完成;联系协调区轨道办推进轨道交通14号线、16号线宝龙街道段建设,目前宝龙街道辖区14号线设站2座,16号线设站3座;加快推进万乐路、吓坑路延长段等6条“断头路”项目进度,目前已经顺利进入设计阶段。

清退建设用地全区第一 提前超额完成清退任务

现场实地调查核查清退建设用地地块

开展建设用地清退,对保障未来城市发展、支撑城市发展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宝龙街道清退建设用地初步验收31.05公顷,为全区任务量之最,完成全年总任务量的109.79%,全区排名第一。

宝龙街道今年3月开始全面启动建设用地清退工作,由街道城建办牵头,土地整备中心、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及各社区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对2017年需清退地块进行梳理,核实清退备选图斑的基本情况后,逐一实地勘测,估算、判断清退可行性,制定相关的清退方案,并探索使用无人机完成建设用地地块的航拍,对项目区土地的位置、环境等进行全方位的拍摄摸底,精准地反映建设用地的土地现状,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提前超额完成清退任务。

加强危险边坡整治守护美好家园

振业天峦7栋后危险边坡治理工程

雨季长,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危险边坡犹如悬在周边居民头上的一把利剑。为消除隐患,确保居民安全,城建办专门成立安全工作组对危险边坡进行日常巡查及汛期巡查,今年出动了巡查人员4000余人次,对可能影响居民安全的边坡及时进行整治。此外,除了汇报申请上级的整治计划外,对一些特别危险的边坡,街道办主动纳入自己的整治计划之中,今年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立项整治边坡9项, 4项为发改立项,5项以小型基建方式予以实施,工程龙新社区诚仕达厂西北侧边坡工程、同乐社区浪背村吓坑路167号后边坡等两个边坡项目完工验收。通过有效预防,扎实整治,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造成损失,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满怀真情解决群众诉求

现场检查宝清路工程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牵盼记心头。宝龙街道城建办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目标和动力,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城建办专门设立在建工地信访维稳小组,专项应对信访事件,通过跟踪处理、耐心疏导、多方协调的方法,成功化解28起群众信访事件,并联合社区对工地的安全文明施工进行巡查监督,将不稳定因素及时控制、化解。

严抓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城建办连续在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全市排名中获得满分;强化燃气管理工作,确保未出一起燃气事故;认真做好住房补贴及保障房申请工作,年度完成两批次保障性住房申请工作。这些都是宝龙街道城建办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生动写照。

一载风雨兼程,奋力谱写华章。宝龙街道城建办迈上新征程、开辟新境界、实现新发展,砥砺奋进逐梦宝龙新时代,不忘初心铸造城建新成就。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