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场馆铁人三项挑战赛27日大运中心开赛 等你来战

2017年12月21日 2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1日上午,2017中国·龙岗场馆铁人三项挑战赛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视铎)2017中国·龙岗场馆铁人三项挑战赛将于12月27日下午6点20分在龙岗大运中心开赛。据了解,这也是龙岗区首次举办的场馆铁人三项赛事,将充分运用大运中心良好的场地资源,为市民提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机会。12月21日上午,赛事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佳兆业体育文化(深圳)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铁人三项协会、深圳市水上运动协会支持。赛事将在大运中心游泳馆、主田径场进行,项目包含游泳、骑行、跑步的场馆铁人三项挑战赛,设个人分龄体验赛与精英大师赛,其中个人分龄体验赛要求年满8周岁-70周岁,每五个年龄段分一个组别。组别设置基本满足专业选手与业余游泳、跑步、自行车爱好者等各群体的需求。

    “场馆铁三以大运中心游泳馆、田径场代替天然水域和公路,在降低比赛难度和危险性的同时,提升了趣味性和参与度。”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比赛首创“计时测距离”计算总成绩,在游泳池、骑行台、田径场分别完成游泳、自行车、跑步三个项目的比赛,符合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宗旨。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张有菊表示,作为深圳东部的“文体高地”,龙岗区近年来举办了多场高端赛事和演绎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关注。与此同时,龙岗区还着力发展体育产业,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培育了一批国际化、区域化的自主文体品牌,其中包括针对园区创客群开展的楼宇马拉松、结合动漫产业打造了深圳(龙岗)科创动漫+年华•动漫跑等活动,打造深圳时尚运动基地,“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来满足广大市民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也希望市民多参与、多关注、多体验龙岗的体育发展。”

    发布会上,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烨表示,2017中国·龙岗场馆铁人三项挑战赛将在赛道规划、竞赛组织、赛事保障、选手服务、赛事宣传等方面,实现高标准运营,为铁三爱好者提供更好、更人性化服务,努力把龙岗场馆铁三打造成龙岗乃至深圳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悉,本届场馆铁三项赛报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酷动五环”微信号或者联系组委会报名,参与到赛事中,本次赛事免收报名费。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