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第三次校长分享会平安里学校举行 共谈理解孩子

2017年12月21日 07:38 来源:晶报

为搭建龙岗区公、民办校长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打造“校长学习共同体”,以“理解孩子——基于医学科学(精神医学、儿童神经医学、脑科学、小儿外科学)”为主题的龙岗区第三次校长分享会于18日在龙岗区平安里学校举行,该区教育局领导、全体公民办学校校长等共300余人参加,并邀请了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从医学、神经科学、哲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其研究成果和教育理念。

此次会议,平安里学校校长毛展煜阐释了该校基于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的课程体系建设,致力培养“和融慧雅”的阳光少年;宝龙学校校长涂源安从哲学思辨、爱与情感、专业技术的角度讲述走近、发现学生,阐释该校“培养完整的人”的教育目标。

同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罗向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杨志伟以临床经验分别讲述了儿童发育不同阶段的心理特点和教育对策、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及预防处理措施、学习障碍的干预与治疗。

据悉,校长分享会当天也是该校开放日。当日下午,开办于2005年的龙岗区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平安里学校全方位开放,“学生梦想舞台”的精彩表演、“慧雅创新”学院的创客作品、“阳光小筑”心理咨询室先进的脑电仪器吸引了前来学习的校长们驻足观看。 (记者 方静芬 王文丽 通讯员 杨凡/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