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麒麟文化传承与发展” 研讨会坂田举行

2017年12月21日 07: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随着2017中国(深圳)首届“麒麟王”争霸赛的举行,“麒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坂田集团大厦举行。研讨会请来相关专家,主要围绕如何发展麒麟文化、在麒麟文化传承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麒麟舞融音乐、舞蹈、工艺美术、杂技、体育运动于一体,既具有美学的欣赏价值,又有文艺的、民俗的、历史的、全民健身的价值。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坂田街道办事处承办。研讨会上,作为东道主的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坂田街道的麒麟舞及非物质文化传承和发展情况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小康讲述了如何活化麒麟文化的记忆,他认为麒麟文化应作为一个符号在美学中建设,从而唤起社会对麒麟文化传承的热情。华南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民俗学专家储冬爱对麒麟文化如何更加深入我们的生活做出了阐述。(记者 吴孟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