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0余奇石精品展示 深圳“观赏石”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年12月19日 1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首届“创客”深圳观赏石文化艺术节在龙岗区文化中心广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潘东 通讯员卢兴求) 今天(12月19日)上午,首届“创客”深圳观赏石文化艺术节在龙岗区文化中心西文化广场开幕,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国土资源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寿嘉华,广东省观赏石协会专职副会长、法人代表胡红栓,来自全国及各省级观赏石协会会长,广东省各地级市观赏石协会会长及澳门、香港、台湾石友,全国部分赏石名家、著名书画家、诗人等,深圳市内外各大媒体记者共200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现场展出的观赏石

据悉,本次活动是第十三届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之龙岗文化创客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创客”深圳观赏石文化艺术节由中国观赏石协会、广东省观赏石协会指导,由深圳市观赏石文化艺术协会主办,旨在通过“赏石文化搭台、产业合作唱戏”,进一步擦亮“深圳观赏石文化产业”品牌,为全国的赏石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从而增强赏石文化自信,推动赏石文化产业发展。

作为深圳赏石文化产业最大盛会,此次艺术节从12月19日开幕至12月28日将在龙岗文化中心举办。在此期间,将有200方以上奇石精品展示,包括大型观赏石精品展。“创客”赏石文化高峰论坛,大型赏石文化专家专题讲座,观赏石鉴评(评金、银、铜奖),观赏石价格评估(由参展者自愿参加形式),观赏石“石话诗说”并由书画家对应挥毫留墨,赏石与书法、赏石与摄影等艺术融合,摄影大赛,少儿书画比赛等系列活动也将精彩举行。

参观者对奇石的外形和意境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深圳市观赏石文化艺术协会会长甘旺宗表示,本次活动以直观的形式对外宣传深圳观赏石文化,致力于通过推动赏石文化人文精神和特色艺术的融合与创新,有利于普及赏石知识,继承和弘扬赏石传统文化,同时,对于发掘和利用丰富的石种资源,发展繁荣赏石市场,加强和扩大国际赏石界交流,增进国内外赏石爱好者之间友谊都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