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老乡组团来深 抱亲生娃龙岗街头“乞讨”

2017年12月19日 07:15 来源:深圳晚报

 

警方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诈骗嫌疑人。

 近日,龙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街头诈骗案:涉案人员抱亲生儿利用路人同情心乞讨,不少市民上当受骗。

怀抱婴儿乞讨

路人疑心拐卖

12月13日晚6时许,龙岗公安分局梧桐派出所接到报案:在园山街道西坑彩讯厂旁路边有一男一女怀抱婴儿自称财物丢失没钱吃饭,向路人讨要财物。报案人被骗50元,怀疑该婴儿被拐卖,事后报警。梧桐派出所随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据警方介绍,专案组调取事发路口商店的监控视频并确定涉案人员样貌后,立即展开侦查。办案民警在两天内摸清了这伙人的行动规律,锁定了他们的落脚点:龙岗区沿河路十二巷某出租房。12月15日早上9时许,办案民警让随行的房东敲开房门,抓获涉案人员李某实(男,27岁)、刘某(女,24岁)、刘某莲(女,26岁)、刘某莹(女,28岁)、周某(男,24岁)、李某莉(女,28岁)等人。屋内还有一两周岁的孩子和两个不满周岁的婴儿。办案民警现场检查了涉案人员的身份后,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同村相约来深

组团带娃行骗

经警方调查,涉案人员均来自同一外省村庄,从2017年11月22日开始在深行骗。DNA鉴定结果显示,这三个孩子都是他们亲生的。李某实向警方交代了行骗过程:每天下午四五点一起从出租房出发坐地铁,到达目的地后两两一组,带孩子分头行骗,对路人谎称钱包丢了、小孩没钱吃饭,利用路人对孩子的同情心“借钱”。看在孩子的分上,路人“少则给三四十元,多则给一两百元”。到了晚上十点左右,负责召集众人的周某便打电话通知大家汇合,一起返回出租屋。

周某向警方坦白,自己2013年就曾因用相同方式诈骗被浙江省宁波市警方拘留。后来有了女儿后,周某来深又干起了“老本行”。他向警方表示:“老家镇上好多人都抱着自己小孩出来(骗人),我也学会了,想用这种方式骗点钱。”另一名涉案人员则供述自己按家人意思行骗,因丈夫不在家,与小叔子假扮夫妻来深骗钱。据警方介绍,涉案人员从老家出发后一路在多个大城市行骗,在深圳因被市民举报而被处理。谈到行骗目的时,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快到年关了,干两个月就买年货回家过年。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龙岗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呼吁市民

上策立即报警

梧桐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说,近期深圳已出现多宗利用亲生孩子行乞诈骗的警情,涉案人员大多为80后90后小夫妻,来自外省同一地区,衣着光鲜时髦,使用的多是新款高档智能手机。民警呼吁市民,如发现任何带着小孩乞讨的人员,应第一时间报警求证,警方会核实他们的身份,判断他们是否真的需要帮助。 (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秦芊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