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黄结贤: 公安后勤保障的“勤务兵”

2017年12月19日 07: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警星档案:

黄结贤,男,1979年12月出生,2004年入警,现任龙岗公安分局坪地派出所行动支援队队长。从警以来,黄结贤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曾荣获深圳警察铜质功勋奖章。

■ 宋卓远 恽江涛 张敏 文/图

派出所行动支援队工作属于幕后工作,是为一线民警及聘员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的工作岗位。近年来,随着公安一线工作任务的日趋繁重,后勤保障的业务量也大幅增加。身为坪地派出所行动支援队队长的黄结贤深知,不论是后勤保障还是文件传达,不论是窗口服务还是档案管理,行动支援队看似琐碎的工作都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大意。

今年7月的一个晚上,黄结贤看到一位民警家属在民警家属微信群留言:“今天是我先生的生日,但他连续加班好几天没回家了,派出所能不能帮我给他过个生日?”感动之余,黄结贤二话不说,立即准备了生日蛋糕和蜡烛,并赶在夜里十二点前送到正在加班的民警手中。当黄结贤带头一起唱起生日歌时,大家一扫工作的疲惫,为那名民警过了一个简单而又难忘的生日。

今年以来,他组织成立了坪地派出所家委会,并成功举办了《相约大鹏,寻宝古城》、《警营生日会》、《健身徒步行》、《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警属活动。

工作之余,黄结贤还积极传播爱心,带动全所民警扶贫助学,心系19名被坪地派出所资助的湖南贫困学子。去年11月,他利用假期时间前往湖南实地查看被资助学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看到受资助的孩子在艰苦生活条件下的坚强与努力,黄结贤深受触动,他暗自下定决心,要尽自己所能扩大助学资助范围,尽全力将扶贫助学工作延续下去。回到深圳后,他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扶贫助学队伍中,迅速搭建起资助人员与受助学子的联络渠道,对助学款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跟踪,确保每一个受助儿童能顺利完成学业。

黄结贤常说:“虽然我不在一线,但我心系一线,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贡献。”黄结贤在工作中默默耕耘,同事们对他的后勤保障工作交口称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