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大咖论道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金融创新峰会龙岗举行

2017年12月18日 2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8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深圳康利城举行。  

创新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6位嘉宾就文创产业资本如何助力展开讨论。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吴妤 杨婷婷)当文化遇上金融,二者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2月18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深圳康利城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文化金融专家、企业家代表等齐聚峰会,从各个角度就粤港澳湾区文化与金融的创新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话文化产业发展新未来。同时,峰会现场,七个来自文创行业具有创新和成长性的企业和机构将一一进行了项目路演,与资本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次峰会由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龙岗区金融服务办公室、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龙岗区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康利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也是深圳“创意十二月”、龙岗“文化创客月”系列活动之一。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为理、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张静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闵玉辉在致辞时表示,作为深圳市实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和核心区,深圳辐射粤东闽西、打造深莞惠“3+2”经济圈的战略前沿,以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支撑点,龙岗区将紧抓新的发展机遇,以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作为推动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推动龙岗加快从文创大区向文创强区转变。

    “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样本,探讨文化、金融的创新融合发展,将有助推动我国文化产品与世界市场快速接轨。”在谈到举办“首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金融创新峰会”的初衷,康利置地总经理方志良如此表示。

    当天,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为理、深圳市新恒利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君新、亚太文化创意产业总会创会理事/香港镇通集团行政总裁缪家涛、建银南山创投/光机投资合伙人刘大凡、鹰眼集团量化部投资总监许嘉铭五位行业专家代表分别从“从边缘走向中心—深圳文化产业研究”“从宏观经济角度,如何助力文创企业投资?”“如何加速粤港澳的文化产业平台建设和交流,促进大湾区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与金融的融合”“文化、科技对金融发展的影响”等5个角度发表主了题演讲,直指当下文化产业发展“痛点”,同时分析文化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的历史性机遇。

    在创新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6位具备丰富投资经验的投资家共同参与其中,就“多维度、多元化发展的文创产业,资本如何助力”话题畅所欲言,从自身的投资、文化从业经历等等出发,充分发挥智慧,探讨了文化项目投资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的建议,为文化创意企业寻找到合适的资本指明了方向。

    此外,活动现场,由康利城联合深港优秀设计师团体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整合深港优秀创意人才资源的“深港35设计产业联盟”也正式启动。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路演中,未来芸家、藤家、派洛迪亚、匠玩旅行、《教育培训地图》之共享课堂、艺绘社区、皮革行业SaaS服务平台七大项目进行了投融资路演,现场与建银南山创投、光机投资、诺金投资、云创投创、君诚资本、开门融文化投资七大资本直接对话,接受资本检验。

    据了解,处于深圳“东进战略”门户位置的康利城,从设计之初就以“国际创新创意”为主概念,匠心打造智慧园区运营服务平台,为文化、科技、金融三大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优质的软硬件条件。目前已引进数字设计孵化器,未来重点发展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为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周到的服务。

    康利城打造的政策对接、拎包入住、金融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关爱、跨界合作、K俱乐部七大服务体系将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从各方面解决企业经营成长过程中所涉及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助力企业、人才的成长。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